科学孕育呵护母婴健康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河口区新户镇

2021-12-0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晓东 东营报道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了解孕期保健知识,12月1日,东营市计生协会通过“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永梅,为河口区新户镇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优生优育和预防宫颈癌相关知识的公益讲座,吸引了不少女性到场聆听。

  讲座上,刘永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孕前保健知识、如何科学备孕、预防出生缺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孕期保健和产褥期保健等方面知识,并详细解读了宫颈癌的预防、临床症状、检查方法,宫颈细胞学筛查以及宫颈癌疫苗等相关问题。刘永梅表示,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对于宫颈癌的防治,早期进行HPV疫苗接种、定期宫颈筛查、及时治疗很重要。她呼吁广大女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预防、定期筛查。

  讲座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刘永梅对此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的氛围调动了大家互动的积极性,满足了大家对围产期保健和优生优育相关知识的需求。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东营市女性的健康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