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将至,疫情防控提示进行时

2021-12-27 16: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疫情防控提示

  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许多市民朋友在此期间探亲访友、外出旅行,为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特向您温馨提示如下:

  请保持高度警惕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多发态势,市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请做好个人防护

  注意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加强室内通风、家庭清洁消毒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并及时更换。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大规模的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

  请合理安排出行

  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旅途中,要做好活动轨迹记录,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以及用餐酒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以备疫情处置、流调溯源所需。

  请加强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

  请主动报备行程

  两节期间,入(返) 东营人员在进入东营前,请扫描“疫情重点地区及管控措施二维码”,及时了解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重点地区和东营市管控开始时间及相关措施,点击“自主申报”按系统内容要求如实做好个人报备登记,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请尽快接种疫苗

  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尤其是7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请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全市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联查,保持“一米线”等要求,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工作。旅游景区要实行分时段预约、错时入园,合理控制旅客流量,严防人员扎堆聚集。

  东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01东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表

  02东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汇总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