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补短板、促提升、强质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部门和雇员述职评议会

2021-12-29 08: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12月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补短板、促提升、强质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部门和雇员述职评议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对述职部门和雇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6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一年来部门履职情况,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成效,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想法和计划。12名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积累,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主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等一系列检察为民实事。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要大力宣扬开发区院今年以来涌现的一批先进人物和群体,激励检察人员守初心、勇作为。四是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重点抓好教育整顿期间已确立制度的落实。要继续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防治选择性填报,切实提高填报质量。五是要做好两节假期相关工作。要抓好核心数据填报、补报和录入工作,确保不缺项漏项;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要梳理目标和重点任务,形成工作台账,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岗位职责,做好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出行安全;要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廉洁过节。

  此次会议全面展现了全体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和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全体干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补短板、促提升、强质效”活动有关要求,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差距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发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