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21-12-29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28日上午,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仪式并致辞,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介绍了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项目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燕雪英主持仪式。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舒华文,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二级协理员乔恩言,东营区委副书记胥高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彬,区政协主席宋家敬,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靳世国,区委常委赵波,区委常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于汇洋出席启动仪式。

  韩辉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油地坚持“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目标追求,推动油地融合发展、合作双赢。此次实施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项目,必将成为油地打造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合作双赢,推进油地深度融合发展,注重高质量创建,打造区域经济社会精品工程,切实把双方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王晓军致辞时说,深化油地融合发展,科技融合居核心地位。胜利油田和东营区合作建设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是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创新合作的务实举措。东营区作为项目建设主体,要切实加强工程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努力把公共创新基地建成精品工程、标志工程。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胜利油田要充分用好这一高能级公共创新平台,加速聚集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高端人才,开展“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推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打造油气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

  苟宏水介绍项目情况时说,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建设,是深化油地融合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东营区将着眼构建油地优势互补、共兴共赢的大融合格局,搭建大平台、畅通大渠道,强化产业共育、科技共享、人才共用,释放油田创新和人才资源潜力,推动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石油科技之城。集中最精干的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为“三院”落地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

  据了解,全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公共创新基地项目概算投资13.6亿元,总建筑规模18.6万平方米,推行“科研生活共享+街区式布局”,整建制承接油田物探研究院、钻井工艺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入驻,联动石油科技馆,集聚要素、协同创新,打造全国知名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