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手指被卡 消防员巧手解困

2022-01-06 20: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武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武飞 东营报道

  1月3日下午,一男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曹州路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经消防员询问得知,该男子在做饭时不慎将右手食指卡在箅子中无法取下,紧急求助消防员帮忙摘除。

  经过仔细观察后,消防员发现,男子右手食指已被箅子死死卡住。因为箅子是不锈钢材质,整体较厚,给拆除带来了一定难度,同时伤者卡手时间过长,影响血液循环,手指已经出现肿胀,如不及时取下,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为了避免摘除过程中带来的二次伤害,消防员先用剪断钳将箅子的边缘剪开,再利用小剪断钳向手指方向进行剪切,随后利用剪刀将多余部分进行摘除。

  在消防员的细心操作下,经过约6分钟的时间,卡住手指的箅子被成功取下。摘除过后,当事人的手指出现红肿,皮肤表皮有划伤外,其他并无大碍。事后,男子连声向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一旦遇到异物卡住手指的问题千万不要生拉硬拽或使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使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后轻轻转动将手指抽出,如尝试多种方法仍取不下来,应向消防和医疗部门求助解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