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1-06 20: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东营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东营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聚焦提高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梳理全市“双减”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近日,东营市召开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了市育才学校“绿色作业”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课后服务等“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市教育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东营区教育局及部分学校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董玉奎指出,从观摩和交流发言的情况看,各县区、开发区和学校在作业布置、课后服务等领域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下一步,要紧紧抓住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这个关键,深入实施强课提质行动,持续压减学生作业负担,推动课后服务提档升级,让学校整体教育教学呈现出新气象,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董玉奎强调,“双减”工作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重大战略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学习借鉴观摩交流工作成果,加大力度,扎实推进,确保“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