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2022-01-17 15: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月17日上午,东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闻发布会。东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连杰,东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孟宪忠出席发布会并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孟宪忠在通报中说,过去一年,东营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强化政治监督,狠抓换届纪律风气监督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发展,2021年,东营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发力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力维护,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抓牢抓实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