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营区举行

2022-05-08 08: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5月7日,东营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营区玉景社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艳,市政府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艳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法律精神和要求,全面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市政府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致辞,介绍了东营区近年来创新家庭教育工作,通过构建立体化育人平台,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联盟等途径,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的实践与探索。东营区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构建完善全周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着力培优“第一任老师”,守好“第一道防线”,构建完善全周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齐心协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介绍了家庭教育宣传周相关活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活动现场揭晓了东营市2022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名单,为家庭教育志愿者颁发聘书,为学校、热线、社区、法律、油田、高校等6支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并发出“共同学习 相伴成长”的倡议,启动东营市“全国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家庭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观摩了玉景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东营区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一体化工作站运行情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