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2022-05-1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见习记者 韩彦彦 东营报道

  5月18日上午,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东营市河南商会举行。东营市政协、东营市司法局和东营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河南商会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东营市政协常委、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王春红与东营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共同为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时冠华向河南商会五名人民调解员颁发并佩戴人民调解徽章。

  据了解,人民调解在现代化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全国工商联商会调解工作办法》的通知,东营市河南商会率先向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申请成立专业调解机构,由东营市司法局批准并成立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我们将珍惜商会成立专业调解机构的契机,以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为对接主体,依法调解矛盾纠纷,协同社会治理,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力争将矛盾解决在基层,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豫商力量。”东营市河南商会会长秦奇峰说道。

  王春红在讲话中对河南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表示希望河南商会会员企业发扬豫商精神,创新发展,诚信经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韩辉表示,河南商会在省内率先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彰显河南商会的创新办会理念。东营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南商会的工作,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将协助河南商会做好调解相关工作,助力河南商会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工商联副主席温暖在讲话中表示,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创新东营市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化解新机制,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东营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探索,也是健全完善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务实举措。东营市工商联将加强对商会调解委员会的指导和服务,使商会调解委员会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东营市域社会治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河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