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化工学校开展新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

2022-05-19 18: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化工学校联合利津县教育局、利津县中华职教社,来到利津县凤凰广场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利津县政协副主席、利津县中华职教社主任王蕾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由东营市化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赵庆民主持。

  在凤凰广场,王蕾和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详细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王蕾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内容更加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教育部门和职业学校要强化学习和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对初四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讲解,通过“请进来”“送上门”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座谈研讨,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医护专业学生义诊与机械专业学生作品展出活动,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东营市化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走出去,把知识、健康和服务带到百姓身边,传播“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关心职业教育,真正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在“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校园“开放日”、骨干教师验收课、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提升职教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