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碱地小麦丰收“火出圈” 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请你品味黄河入海口味道

2022-06-14 20: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风吹麦浪,遍野金黄。在这个充满丰收与喜悦的夏日,东营再次成为农业焦点,大家纷纷将视线对准即将丰收的小麦,一时间,东营黄河口盐碱地小麦成了黄河口农产品中的“网红”,吸引了大量关注。

  东营黄河口盐碱地小麦是高科技赋能下的“成果”:在中重度盐碱度、一场水未浇的情况下,该小麦测产平均亩产460.98公斤,创下盐碱地小麦“高产”典型。这一成果,是对东营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极大鼓励,也为我国15亿亩盐碱地的综合利用坚定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可以说,东营盐碱地小麦的高产、丰产意义重大,它为黄河入海口IP带来了又一次的高光时刻,也让东营城市形象再一次刷新。

  激活黄河入海口IP 让中国看见东营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作为得天独厚的城市标识,黄河入海口肩负着东营城市名片的期待和责任。激活黄河入海口IP,让中国看见东营,是东营近年来探索和努力的方向,也是东营各行各业担当作为的目标。

  当下,借盐碱地“网红”小麦出圈,全国正沉浸在麦香四溢的丰收气氛中,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发起了主题为“让中国看见东营·黄河口小麦文化研讨会暨疙瘩汤升级品鉴会”的城市活动。

  对于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活动发起人、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代景国介绍:“我们希望以黄河口特色美食文化为媒,通过一场场高规格、有声量、备受瞩目的城市活动,不断丰富黄河入海口IP的内涵和底蕴,带动东营城市形象的持续提升,让更多人认识东营、爱上东营。”

  以小麦作为本次城市活动的“主角”,是顺势而为,也经得起推敲琢磨。黄河口盐碱地小麦,是黄河入海口特色农产品,也是东营拼搏奋进城市精神的最好诠释。

  一碗疙瘩汤 说出东营小麦情

  围绕黄河入海口小麦文化,东营有太多故事可以诉说。

  如果说哪道美食可以代表东营人对小麦的深厚情感,那一定是疙瘩汤。疙瘩汤之于东营,如火锅之于重庆,肠粉之于广东。在东营人看来,疙瘩汤如水、如空气般,温润、朴素且不可或缺。

  据东营知名餐企村长家的疙瘩汤统计,仅该品牌餐企,一年就卖掉276万碗疙瘩汤。

  如此,以小麦为媒,疙瘩汤为邀请函的“让中国看见东营·黄河口小麦文化研讨会暨疙瘩汤升级品鉴会”让人充满期待和遐想。

  据了解,该活动由东营市工商业联合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及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由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村长家的疙瘩汤承办。

  活动分为黄河口小麦文化研讨会和疙瘩汤升级品鉴会两个板块。届时,将会邀请东营市相关领导、专家、教授、资深媒体人、小麦相关产业链代表及美食大咖共同出席,围绕黄河入海口IP打造、黄河口小麦文化等议题展开观点碰撞,共同为东营城市发展和形象提升献计献策。

  在大主题“让中国看见东营”之下,这已经是第二场活动。今年2月,“让中国看见东营·第二届开凌梭美食节”顺利召开,美食节由开凌梭开捕仪式、开凌梭品鉴会、开凌梭美食交流大赛等组成,既有对传统民俗的挖掘探索,也有黄河口特色食材的直播带货,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收获满满的东营文化大餐。

  6月15日,“让中国看见东营·黄河口小麦文化研讨会暨疙瘩汤升级品鉴会”即将启幕,期待在“网红”盐碱地小麦之上,黄河入海口更多亮点元素被挖掘、被看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