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期泰山科技论坛在东营市成功举办

2022-06-14 09: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张兴波 东营报道

  6月1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暨青岛市)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东营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协办的第326期泰山科技论坛在东营举办,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省内海洋与湖沼、大气科学、水利科学和海洋管理与战略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学会会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的主题是“气候变化背景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海雾发生趋势研究”“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形势分析”“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黄河口潮间带贝类多样性研究”等精彩学术报告。主题报告后,山东(暨青岛市)海洋湖沼学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吴克俭教授在闭幕总结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地加强交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山东(暨青岛市)海洋湖沼学会也将继续发挥好服务职能,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事业贡献山东力量。

  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副研究员张兴波表示,论坛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研究领域相融合,促进二者共同发展、协同创新。

  下午,所有参会人员一同前往东营市滨海湿地进行了实地的考察调研,围绕如何把住黄河经济带“生态阀”,探讨了怎样促进气候变化背景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课题。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