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商家让利 东营惠民消费季来袭 市民“嗨购”优惠享不停

2022-06-14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进入6月,东营市“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消费促进活动拉开帷幕,已陆续发放了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激发了消费活力。东营市两大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王府井购物广场)客流量16.96万人,同比增长2.3%,实现环比增长19.5%。

  购优品、享服务、得实惠

  6月2日,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暨约惠仲夏消费季正式启动,从“优惠、产品、体验”三个方面着力,通过“云上启动,县区接力”的方式,串联起商超百货、电商平台、汽车、家电家装、夜经济等多个板块。

  东营夜集、儿童嘉年华、美妆区、烘焙甜品区……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令人眼花缭乱。不仅如此,现场设置50多个东营好品展销区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这里推介的好东西真是太多了,价格也比较便宜。尤其是非遗项目的展示十分精致,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东营当地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制作过程。”展位前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王先生笑着说。

  政府出资扶持、企业让利促销、百姓倍享实惠。5月22日,东营市率先发放汽车消费券,为近期有意向购买汽车的居民送去了实惠,消费增长显著。“2022东营汽车消费季暨第二十五届汽车博览会”43家汽车销售企业达成销售意向1605辆。

  “我们近期在装修房子购置家电,正好赶上了家电消费券的发放,真是赶早不如赶巧。”6月1日至6月30日,东营财政出资666万元配置家电消费券,居民张女士一家正在等着6月20日上午10:00第二轮发放消费券的机会,争取把家电置办齐全。

  通过汽车与家电消费券的发放,市民积极性极高,为掀起新一轮消费小高潮,东营财政出资600万元发放了餐饮消费券,设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值。这不仅增强了各餐饮行业的消费信心,也拉动相关行业稳步发展。“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暨利民惠津消费季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消费、就餐或观看演出,并且带动了周边夜生活区——商业风情街人流络绎不绝。

  据统计,万恋街音乐啤酒节、吾悦音乐啤酒节客流量日均1.5万人左右,两个活动端午期间客流量突破5万人。

  消费券发放以来市民参与度高、促销效果显著,充分挖掘了消费潜力,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全年消费增长,也满足了让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全市联动各县区促销活动享不停

  东营抓住各县区消费节活动有利形势,借助热门商圈、特色步行街、大型商场等载体,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为节庆增色,为消费引流,实现点、线、面、体有机联动。在活动带动下,垦利区仅6月2日当天客流量近1.6万人次。

  6月2日,利津举行的“惠享东营消费年”暨利民惠津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各商家争相推介自己的好产品,增加了收益,也让群众享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同时,首期专项消费券的发放让新入驻的企业,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于农村专业合作社来说更是进一步打响了品牌,拓宽了销路。

  为努力实现各行业消费加快复苏,充分调动市民消费热情,据悉,“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系列促消费活动将在垦利和广饶分别举行“礼惠东营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和“钜惠东营暖冬消费季”启动仪式。同时,6月份至明年2月份,东营将在全市范围内围绕餐饮、购物、家电家居建材、汽车、电商等领域持续推出120多场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消费促进活动。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