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东城街道

2022-06-21 20: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提高东营市人民对优生优育的思想认识,推进优生优育全面服务,增强女性的宫颈癌防治意识,促进女性身心健康,6月21日,东营市计生协会通过“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永梅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优生优育和预防宫颈癌相关知识的公益讲座。

  活动中,刘永梅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孕期保健和“两癌”筛查等方面知识,并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并列举了她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深刻形象的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在座的居民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讲座最后刘主任还就现场女性的健康疑问给予详细解答,使在座的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使计划生育政策深入人心,也让广大女性对“两癌‘筛查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体现了东营市计生协会对东营市广大居民健康的持续关怀。

  据了解,东营市计生协会将走进东营市每个县区,通过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对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