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恒瑞·邻里中心商铺尚未取得预售证就开售 住建部门:违规!

2022-07-05 17: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近日,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在东营恒瑞·邻里中心购买商铺时,发现该项目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疑似存在违规行为。7月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恒瑞邻里中心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商铺目前仍在建设中。

  在现场,销售顾问向记者介绍了楼盘的相关信息。“像这样的7个平方,我们一卖就卖两套,地图上标红点的已经卖掉了。”销售顾问说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缴纳定金,销售顾问表示,缴纳5000元人民币就可以,也会给合同。对于是否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他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查询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官网,在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栏并没有搜索到恒瑞·邻里的商铺房屋预售许可证信息。

  恒瑞的商铺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是否可以公开收取定金?是否可以公开售卖?记者致电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是不能进行售卖的,恒瑞·邻里中心确实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应将“五证”在显眼位置予以公示,并如实告知购买人。对于没有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是不准售卖的,消费者如果购买没有预售证的房子,将来造成的风险,将由自己承担。

  对于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