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你就来!8月1日起,东营市第四届“群文之星”才艺大赛等你来参赛

2022-07-06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培育优秀文化艺术人才,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自8月1日起,东营市将举办第四届“群文之星”才艺大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文化馆、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承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参赛作品要求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立意鲜明,注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地方特色、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比赛分为“声乐之星”、“舞蹈之星”、“器乐之星”、“戏曲之星”、“曲艺之星”五个项目。凡在东营工作、生活,年满16周岁,不超过65周岁,在五个比赛项目中任意一项具有一定才能的文艺从业者及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组织机构在职工作人员不得报名)。可个人报名,也可团体报名。报名者在各自辖区内报名参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参赛人员到市文化馆报名。每人限报一个项目,自备服装、乐器、伴奏和道具。各项目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根据各类别参赛节目数量将对奖项进行适当调整),优秀奖若干。对一、二、三等获得者将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组织奖。

  活动赛程

  1、海选(2022 年8月1日—8月10日)。各县区组织镇街社区和行政村进行海选,市文化馆负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节目海选,海选晋级的节目参加初赛。

  2、初赛(2022年8月11日—8月31日)。东营区组织“器乐之星”初赛,河口区组织“声乐之星”初赛,垦利区组织“曲艺之星”初赛,广饶县组织“戏曲之星”初赛,利津县组织“舞蹈之星”初赛,每个项目初赛选拔出12--16个节目晋级决赛(如某项初赛参赛节目少于10个,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晋级决赛的节目数量)。

  3、决赛(2022年 9月 1 日—9 月 18 日)。决赛由市文化馆组织,按比赛项目分5场进行。

  4、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于9月30日举行(暂定)。从五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中选出部分节目,进行加工编排,举行汇报演出,同时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颁发优秀组织奖。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

  联系方式:马飞 8308376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