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外办联合市文旅集团、市英才小学举办 “国际化城市建设小使者”研学活动

2022-07-1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推进东营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形象,服务东营市高质量发展,7月18日至19日,东营市外办联合市文旅集团、市英才小学在东营园博园共同举办了“我为城市做标牌,争当东营国际化城市建设小使者”研学活动。授牌仪式上,东营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燕致辞并向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颁发了“东营市国际礼仪交流营”牌匾。

  此次研学活动共有350余名学生参加,同时特别邀请了东营市一中外籍教师Sheehan Gillis就国际礼仪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景区双语标牌设计、非遗皮影制作教学、走进东营湿地和儒家文化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研学内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争当“国际化城市建设小使者”。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有效带动了学校、教师、学生和家庭等更多主体积极参与到城市国际化建设中来;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国际意识和素养,激发了青少年在对外交往中的潜能、力量;未来“东营市国际礼仪交流营”也将成为东营市青少年提升国际视野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