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故障海中漂航 东营海警迅速施救

2022-07-21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黄酩骅 东营报道

  7月19日,山东东营海警局成功救助一艘海上漂航渔船。

  上午10时,东营海警局执法艇在黄河口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养殖渔船正在海上漂航。执法人员经登临检查发现,该船载有7名船员和1名儿童共8人,漂航原因系发动机故障导致渔船失去动力。因海面风浪较大,且该船无锚泊设备,继续漂航存在较大风险,急需救助。

  执法人员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迅速派出机电骨干开展现场应急救援,在确定渔船主机已无法现场修复的情况下,当即决定采取执法艇拖带的方式将该船拖回渔港。

  17时25分许,受困渔船顺利到达东营广利渔港,船上8名受困人员全部安全上岸。目前,执法人员对该渔船及相关人员开展进一步调查。

  东营海警局提醒广大出海人员,出海前一定要做好船舶安全检查,配齐主要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