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代表赴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

2022-07-28 16: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28日,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参会人员来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十四五”重点纪录片《大河之洲》拍摄制作情况并调研了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纪录片《大河之洲》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牵头制作,将通过深入挖掘,记录和讲述黄河入海口鲜活生动的故事,从河口湿地、物种多样性、文化、开放交流等多重角度拓展开来,探索这片广阔、原始而又现代的地域之上,生灵万物(包括人类)与自然之间的本质联系以及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让观众感受到大河之洲的独特魅力以及保护生态、尊重自然的意义,同时,向世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发展观。该项目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列入“十四五”重点纪录片选题规划。

  据了解,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共发布了25个沿黄各省(区)联合策划的重点合作项目。通过成立产业联盟、联合制播综艺节目、摄制影视作品、举行精品创作高峰论坛等多种合作形式,助力沿黄各省(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单位做到信息互通、政策协同、常态长效,开展跨区域合作,努力推动协同发展,共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