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廉政教育主题月”动员会议

2022-07-28 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于晓艳 东营报道

  7月27日上午,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廉政教育主题月”动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良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登山作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刁洪军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登山作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上半年各项工作呈现出“一个总体稳定,三个成效明显,四个精准发力、四个持续提升”新成效。他强调,当前正值夏季汛期,受高温高湿、风暴潮、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压力和风险加大,要充分认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谋划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刁洪军宣读《关于开展“廉花盛开、清风常在”廉政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他指出,本次廉政教育主题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亲情助廉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各责任部门、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谋划、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廉政教育主题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良范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推动下半年工作有力开展。一是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要时刻保持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智慧,不断探求更好、更快、更有效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真正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在全局进一步营造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氛围。三是在事争一流上求突破。要树立“事争一流”的工作目标,保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用好综合考核指挥棒,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在守牢底线上不动摇。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的清醒,用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锻造新时代应急铁军。

  刘良范强调,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全局干部职工要真正做到“上下一盘棋,全局一条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实干、事争一流,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