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荣誉|荆茂泉:涤荡黑恶为民安 军警荣誉熠熠闪光

2022-07-31 21: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我从小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从军,一个是从警,我非常幸运,这两个我都实现了。”回想起多年经历,荆茂泉自豪地告诉记者。

  荆茂泉是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四级警长。他97年入伍,成为一名边防军人,2008年转业到东营分局,在侦查破案一线一干就是14年。因扫黑业绩突出,他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被评为东营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有一年冬天我们去东北抓捕涉黑组织嫌疑人,零下三十多度,车玻璃上都冻了一层厚厚的冰,他们身上套了三层衣服,裹了三层被子,但是还是没有用。”荆茂泉说,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把车熄了火保持静默,蹲守数个小时终于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风尘三尺剑,社稷一戎衣。荆茂泉先后参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5起,抓获13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走访涉案群众540余名并调查取证,梳理物证6500余件,梳理群众报警记录8万余条……

  “在我们队里,抢在前是常态。”荆茂泉说,“每名民警都想把危险抢到自己手里,把安全留给别人。这不仅是胆魄,也是刑警队的特殊气质。”无数次抓捕中,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荆茂泉总是冲锋在前,如今,他已经成为全市有名的扫黑除恶专家,在他的带领和感染下,他的6名“徒弟”新警也已成长为行家里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