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丁二烯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 在东营市召开工作启动会

2022-08-08 16: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于娜 东营报道

  根据《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和应急部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安排,8月8日至27日,应急部丁二烯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对山东省丁二烯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8月7日下午,指导服务组在东营市召开工作启动会,省应急厅危化处副处长李冰出席会议。会上,丁二烯企业专家指导服务组介绍了本次指导服务的目的、意义、工作流程和有关工作要求,李冰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李冰强调,各级应急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守住危化品安全生产底线。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以本次指导服务为契机,强化教育培训和隐患整改落实,健全安全风险排查长效机制,切实将高危细分领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紧盯液化烃储罐等关键部门环节,强化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督办,不断提升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水平。要严格落实夏季汛期“四防”工作措施,严密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会后,丁二烯企业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本次指导服务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东营市县两级应急部门危化科室负责人、所有丁二烯企业有关负责人在东营主会场参会,其他各有关地市危化科(处)负责人和丁二烯企业负责人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