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有关部门赴苏州考察学习企业服务总入口建设情况

2022-08-26 08: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才雨萌 通讯员 陈晓宇 东营报道

  为融合借鉴先进地市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做法,加快推动东营市企业服务总入口落地见效,2022年8月22日,由东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组成考察组,赴苏州市深入学习企业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经验做法。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江义宽,苏州市直部门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上午参观了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下午参观了苏州市相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苏州市风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对口座谈等方式,考察组重点学习了苏州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基本情况;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建设情况,包括各功能模块建设、运行、管理、应用、运维情况;苏州市直各相关部门在企业服务总入口建设、运行、管理、应用过程中的职责定位;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在建设、运行、管理、应用、运行维护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下一步,东营市将主动总结内化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建设先进经验,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聚焦优化企业开办服务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明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等工作。积极整合东营市原有各类涉企服务平台,形成新开发一批、对接一批、砍掉一批的单子,建设东营市特色企业服务总入口,推动营商环境服务提质升级,更好助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