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东营交警“护”力全开 守护师生平安上学路

2022-09-01 19: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9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东营各中小学生重返校园,学校周边的道路变得繁忙起来。东营公安交警也正式开启“护学模式”。早高峰来临之前,执勤交警就已全员到岗到位,与同学一起“报到”。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东营交警经过前期周密准备、部署,正式开启了2022年秋季新学期护学模式。各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指挥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电动车安全通行,即停即走,注意行车安全;并提醒学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全力以“护”,确保广大师生平安返校。

  同时,东营交警还深入课堂,为孩子们带来“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广饶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同和小学校为学生送上秋季“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民警结合辖区实际给学生们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横穿马路、酒后驾驶、乘坐超员车、“黑校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播放了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交警一大队女子护卫队走进市实验小学,以“开学第一课,安全在身边”为主题,给孩子们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期间,民警采取室外授课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交警手势指挥操的学习,通过问答互动、做游戏等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向他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新学期伊始,让交通安全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