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东营港公司心系职工办实事 点滴关怀暖人心

2022-09-06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真想不到,工会的行动真迅速,7月征集合理化意见,这个月就领到生日蛋糕了!”9月3日,中海油东营港公司员工感慨道。

  今年以来,中海油东营港公司工会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实事发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员工在砥砺奋进的同时,尽可能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践行民主管理

  对于与广大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重大问题,公司工会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集思广益,多方面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做到在重大决策上经职代会审议,践行民主管理。

  践行民主管理,畅通员工发声渠道是前提。每次活动实施之前,东营港公司工会都会提前征集员工意见,倾听广大员工诉求,提前准备、提前落实、提前优化活动方案。

  “蛋糕券何时发放是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而“如何合规发放是东营港公司工会考虑的问题”,东营港公司工会迅速拟定了发放方案,结合实际,通过意见征集、方案会审,合理解决了员工居住点分散、需求不一的困难,形成了东营两家、东营港一家的发放方案,在员工诉求与解决方案间寻求了最大公约数。

  打造服务品牌

  传统佳节,情暖人间。无论是春节、端午,还是适逢员工婚育、病休,公司工会都会精准及时地将温暖传递到每一名员工身边。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东营仓储项目建设形势刻不容缓,在炎炎烈日“烤”验面前,公司工会从细微处着手,及时启动了以“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为主题的慰问活动,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走进项目建设一线,送去解暑降温物资,极大鼓舞了一线参战人员的工作热情。

  传递优良传统

  东营港公司工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善综合活动中心设施,新购跑步机上码健身房,台球馆也旧貌换新颜,健身娱乐环境再提升,极大地丰富了员工8小时以外的业余生活。

  为迎接新员工,公司工会与兄弟单位联合举办“迎新杯”篮球友谊赛,以篮球之名,传递新老员工“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有力激发新员工向阳向上成长。

  “工会工作体现的是爱心与温馨,彰显的是服务与品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公司党总支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搭建职工书屋、搭建暖心车棚,因地制宜地为职工提供学习与生活的环境,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中海油东营港公司工会主席李恒焕说道。(时振伟)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