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小时500余海里!渤海湾港拖轮长航拖带实现新突破

2022-09-15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近日,渤海湾港轮驳公司“翎航拖3”轮从东营港区南港池码头出发,历经144个小时500余海里的长时间、长航程拖带,成功将瑞风公司“lucky star”工程船从寿光小清河甬德船厂拖带至江苏滨海,顺利完成了本次长航拖带作业。这充分展示了渤海湾港拖轮长时间长距离跨区域驰骋渤海、黄海沿海开展长航拖带的一流能力,为广大船东、客户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和安全的品质服务。

  据悉,瑞风公司所属的“lucky star”轮为绞吸式工程船,总长92米、船宽14.5米、吃水1.5米,外形庞大,结构特殊,船体面积堪比几个篮球场大小。此次拖带作业跨越整个渤海、黄海,作业航程达500余海里,经过多个复杂航段,途经潍坊港界区、莱州湾渔场、长山水道、成山头分隔带等通航密度大、海况复杂的水域,属于难度较高的大型拖带作业,对船员技能和经验是严峻的考验。

  此次拖带任务,在潍坊海事局、东营海事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渤海湾港轮驳公司精心组织,选派骨干人员,制定详细的拖带计划、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方案做到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反复进行桌面推演,并组织调派有着丰富经验的驾驶员和“翎航拖3”轮负责此项任务。

  “翎航拖3”克服被拖船阻力大、转向难、历经返航途中大量渔区渔船、突发海雾天气、“轩岚诺”台风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在全体船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型长航拖带作业。

  此次成功拖带,为轮驳公司在沿海跨区域大型拖带进一步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渤海湾港轮驳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深入贯彻落实“振奋精神、崇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活动为抓手,做稳港内主营主业基本盘,积极对外拓展业务,深耕延伸服务,不断提升拖轮效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杨鹏 吕晓旭)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