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2022-09-22 16: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月21日下午,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东营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宝亭作专题辅导,机关各科室、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了当前法治营商环境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法治思维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及建议,系统阐释了权力法定思维、服务无偿思维、正当程序思维、宪法法律至上思维、信息公开思维、人权保障思维、公平正义思维的重要性,深入解读了法治建设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紧扣局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直面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任务、新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警示性和启发意义。

  培训后,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昌红围绕依法开展审批服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质量,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让一切行为按规则进行、一切事项依法治办理;推动行政许可便捷高效,法律、法规、规章对行政许可的条件、程序、申请材料等没有明确规定的,细化量化的同时不得增加许可条件、环节、证明材料和不公平条款,对法定的行政许可程序,要优化简化内部工作流程,合理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健全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用法治解决好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支撑。(李瑞雪)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