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训下乡!东营市东营区2022年动物防疫“先打后补”培训班举办

2022-09-22 15: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9月21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2022年动物防疫“先打后补”培训班活动在牛庄镇东隋村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由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主要培训对象为东营区各乡镇防疫站的防疫员、农业行业工作人员、农业养殖个体户等。

  据了解,在此之前东营市、县畜牧部门已采取集中培训与跟踪指导的方式,累计在县区、乡镇举办了24场培训班,并相继在各县区成立了“先打后补”服务团队,手把手帮助当地大小养殖场完善申报手续,督促他们及时填报。

  来自广东永顺制药有限公司的臧乾坤是山东北片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服务团队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先打后补”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他介绍,“先打后补”申报平台对规模养殖场填报数据的审核非常严谨。受年龄、文化程度等影响,许多养殖场主虽符合申报条件,但在申报平台操作、数据填报等方面看不懂,学不会,无奈打了退堂鼓,放弃了先打后补申报。

  “教的都是实际的东西,培训班举办后,相信会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养殖场通过审核,拿到强制免疫疫苗补贴。”臧乾坤说道。

  东营市畜牧兽医站兽医师徐仲凯告诉记者,通过开设培训班,拿到补贴的养殖户多了,养殖场减轻购苗成本了,养殖户积极性变高,也会更加积极地配合畜牧部门完成强制免疫有关要求,对维护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良好局面具有正面推动意义。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