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东营)庆典活动开幕

2022-09-2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见习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风吹稻浪,鼓点激昂。9月22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东营)庆典活动在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口知青小镇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晓辉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宣布第十六批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东营市金牌农产品名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金华宣布2022年度最美乡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名单。

  本届丰收节由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承办。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农业生产、农村风俗、农民生活为载体,全面展现全市乡村振兴的新成果、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广大农民的新风貌。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5个县区和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制作了成果展板,用文字介绍和图片资料等形式展现了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工作人员详细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全市农产品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发展成果、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山东手造·创艺东营特色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成效展等展区,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

  本着突出农民主体、礼赞丰收的原则,开幕式上精心编制了《希望的田野》《庆丰收迎盛会》《丰收中国》等文艺节目,并在央视频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爱东营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全程直播。让农民朋友以节目为媒、展示农民风采,描绘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伴随开幕式文艺演出的结束,“庆丰收,迎盛会”东营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正式落下帷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营市紧紧锚定“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争一流、走在前”,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聚力攻坚,创新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上下将始终坚持高点定位、高端规划、高位推动、高新突破,聚焦聚力打造具有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努力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供销社、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