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铲除 外来入侵物种 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东营

2022-10-21 21: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东营报道

  “您好,我在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晨练时发现一片黄色的花,好像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有关部门前来核实。”

  10月21日早,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东营市民崔先生热心电话,根据崔先生的描述初步判断是新闻中出现的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接到线索后,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紧急赶往现场,核实该花确为加拿大一枝黄花。随后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与东营市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管理人员将三十多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铲除,并进行集中烧毁处理。“名字美丽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习性歹毒,会与周围的植物争肥、争光,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所开之处百花杀,故而被人们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恶魔之花,需要及时对其进行铲除和烧毁。”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李永康表示。

  据了解,加拿大原产地在北美,1935年作为观赏性植物引入我国,因为根茎发达,种子传播范围广,繁殖能力惊人,缺少天敌,开始大范围蔓延,严重侵占了其他本土植物的地盘。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开花期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草叶凋落的季节,独开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很容易辨识,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有发现,请立即上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