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仲卫部:将从三方面入手 持续推进家校共育工作

2022-11-21 19: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11月21日下午,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东营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 年)》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东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仲卫部就推动落实新一轮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上的具体计划和打算回答了记者提问。

  仲卫部说,近年来,东营市各级教育部门持续加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着力打造“爱的智慧”家校共育品牌,深入开展“爱的教育”十大主题活动。各县区、开发区教育部门均成立了网上家长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统筹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各种家校沟通渠道,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情况,凝聚教育共识;组织开展“爱的智慧”家庭教育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学生、家长从中受益,家校共育实现了“同频共振、相向而行”;组织开展“东营市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实施三年创建计划,现已评出92所示范学校。东营市被确定为山东省家庭教育指导项目区,家校共育工作入选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

  仲卫部说,下一步,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巩固发展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培养高素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