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汉语之美 共扬黄河文化 “黄河口印象”线上中文冬令营顺利开营

2023-02-01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黄河口印象”线上中文冬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冬令营共有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家的60余名学生参加。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教务处负责人杜彩凤教授、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负责人薛德枢教授、任课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刘力榕副教授主持仪式。

  冯其红在开营仪式致辞中对全体营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用心去欣赏汉语的形态之美、结构之美、音律之美,细细品味汉语的深厚文化底蕴;期待大家在学习汉语过程中,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情况,为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搭起更宽广的桥梁;希望大家在学习汉语过程中,秉持宽广的胸襟,胸怀远大的抱负,多思考涉及人类共同命运的重大问题,加强世界各国青年的交往合作,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开创人类更光明的未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汉语桥”冬令营为期9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包括12课时的初级汉语直播课(口语、精读、阅读);5课时的文化体验互动课(黄河口印象、黄河口美食、黄河口兵家文化——孙武、黄河口戏曲——吕剧、中国传统书法);6课时的黄河口文化专题课(中国旅游——黄河口印象、黄河口饮食文化、黄河口年俗、黄河口非遗文化、黄河文学、黄河影视)。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汉语桥——黄河口印象”线上中文冬令营是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期待全体营员朋友通过九天的线上学习,能够领略黄河口的大美风情,乐享黄河口美食与民俗,赓续黄河口传统文化,鉴赏黄河文学与黄河影视。学院将借汉语桥项目,为全球中文爱好者搭建一个提高中文水平、感知黄河文化、了解现代中国的平台。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