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东营举办

2023-02-27 1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2月27日,黄河三角洲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东营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焦念志,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致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秀银,副市长梁润生,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韩广轩等参加。

  陈必昌在致辞中说,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科技创新是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和支撑。此次论坛为政产学研各方搭建起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必将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东营落地转化,为海洋强市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东营将以此为契机,深度加强与高校院所、院士专家等合作,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走出具有东营特色的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希望各位嘉宾进一步了解东营,携手架起合作共赢的桥梁,共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毛志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协调推进中国科学院与东营市实施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继续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及利用、滨海湿地生态保护及修复和盐碱地特色农业等领域,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东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为东营海洋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王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中心和东营市政府共同成立黄河三角洲海洋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院,我们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聚焦东营战略规划布局和黄河三角洲资源保护与利用需求,面向海洋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方向,打通创新链条,吸引优质科技资源和社会资本向东营集聚,打造黄河三角洲海洋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论坛,举行了黄河三角洲海洋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院揭牌启动仪式,进行了7个项目签约,涵盖蓝碳核算交易、绿色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制品等领域。各位院士专家围绕各自领域作了系列专题报告,分享交流最近研究成果,为东营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学术建议及支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