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网络名人走进广饶探访“好品”企业

2023-03-16 17:4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李茂盛 见习记者 刘梦琦 东营报道

  3月16日上午,东营市网络名人探访“好品”企业活动举行,东营市委网信办邀请10名网络名人参加此次集中活动,广饶县网信部门组织广饶县属地网络名人一同参加活动。

  东营市名人“红领巾”等以及广饶县名人“丸子姐”“王楠楠”“广饶在线”等参与了活动,实地参观探访两家“好品”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优质产品生产线。

  “荒地建厂,我们走过了很多艰难困苦才打造了现在的品牌。”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展馆——东营市(华泰)非公党建学院,企业讲解员向各位网络名人介绍着企业创业历程,“全国约70%以上的新闻纸均由华泰制造,《新闻纸》国家标准和《新闻纸单位产品能耗消耗限额》行业标准都是由我们华泰纸业牵头制定。”

  展馆内还陈设有企业家风采等版块,现场的网络名人除认真倾听外,还拿起手机和相机等摄影摄像工具进行拍摄记录。部分名人还进行了现场创作,以短视频形式为宣传媒介并通过自身个人影响力宣传东营“好品”。

  随后,网络名人共同乘车参观了华泰的高档铜版纸生产车间,车间内生产线长达200余米,现场机器轰鸣,机器手自动包装线、全自动包卷线等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之中。

  据了解,华泰拥有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年产45万吨新闻纸生产线,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中,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华泰新闻纸”榜上有名,是山东省唯一上榜的新闻纸产品,华泰作为制造业领域遴选通过的优质品牌,“好品山东”建设的近期目标是到2025年“好品山东”竞争力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前列,中期目标是,到2030年“好品山东”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本次网络名人们的影响力加持下也将助力华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我们从本地的黄河入海口高筋小麦以及澳大利亚软麦等地购入品种优质小麦,能够按照小麦品种按照相应比例混合搭配生产出各种高筋、中筋、低筋面粉。”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给各位网络名人介绍着公司的产品品类,各位网络名人对于面粉生产机械格外感兴趣,不约而同拿起设备进行记录,现场的一个机器让网络名人们格外感兴趣,地面都在跟随机器大幅颤抖,“我们这个是比重去石机器,就是相当于以前人们用簸箕筛去石块,能够通过震动去除各种小石块。”

  除了去石机,现场的磨粉机也正全线运行进行面粉加工,清粉机正在清粉,小麦通过一系列自动化生产步骤被磨成细腻的面粉进入包装线。现场所有的设备其实都是通过中控室进行控制,在中控室内,企业负责人现场演示通过各种红红绿绿亮闪闪的按钮和LED灯实时监控设备生产运行状况,监视精加工系统和磨粉系统的运行性能。

  网络名人们还参观了半球的民用粉仓和专用粉仓,仓库内陈列着已经包装好的面包粉、水饺粉、蛋糕粉、油条粉等,等待发往各地进行售卖。

  本次活动结束后,两家“好品山东”企业也将借助各位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拉动品牌建设目标的前进步伐,丰盈品牌形象,加强知名品牌建设和推介,促进东营市本地企业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