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业务培训

2023-03-16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通讯员 薄均璐 东营报道

  为提升全市供销系统业务水平,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促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至16日,东营市供销社组织各县区供销社干部职工,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开放办社主体负责人等60余人开展全市供销系统业务培训。

  东营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尚茂忠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举办供销社系统业务培训班,是东营供销战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社四届理事会八次会议精神和四届监事会五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珍惜这次当面聆听、当面请教的难得机会,悉心学习领会、深入消化吸收、积极转化运用,力争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加油充电、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创新实干、事争一流”,以东营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合作金融处、现代流通处、资本运营处的领导同志,以土地托管、基层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合作金融知识、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资本运营实务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把理论知识与业务实操相结合,全面系统地对供销社综合改革内容和市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具体举措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与授课讲师积极互动,针对普遍关注的农村金融政策、土地托管合作渠道、拓宽流通网络途径、参与基层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课间休息时间,各县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主动沟通,交流经营理念和经验,为促成合作发展建立基础。

  多位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了供销合作社的运行机制和服务优势,更加坚定、坚信了各级供销社的服务宗旨和服务能力,今后将积极践行新理念、推广新模式,借助供销社的专业农业服务力量,实现农民收入的稳定增加、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