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2023年全市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启动仪式

2023-03-22 19: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王丽臻 东营报道

  新时代唱响新征程,网络盛会开启东营“新图景”。

  3月22日,东营市举行2023年全市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启动仪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讲好东营故事、提振发展信心,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赫丛庆,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赫丛庆指出,做好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展现各级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的有效途径。在今年的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安排中,省委网信办将会同东营网信办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沿着黄河遇见海”“大美湿地·润泽齐鲁”等多项网络主题活动,希望省市网络媒体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共同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于红波强调,今年是东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全力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心用情做好网络宣传报道。认真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强本领、保落实、保质量”主题年和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部署要求,多走进群众中间、深入基层一线,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实践中增强能力本领。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的生动实践,聚焦东营改革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加强宣传策划和议题设置,用镜头捕捉美好瞬间,用光影记录崭新面貌,生动鲜活地讲好自信自强的东营故事。要深入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和方式方法创新,用巧用足直播态、沉浸式、全息化等新技术新手段,以技术赋能释放网上宣传效能。坚持融媒制作、破圈传播,打通网上网下、大屏小屏,推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正能量自媒体和网络名人各展所长、相互协同,创作推出更多有情感、有温度的镇版刷屏之作,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启动仪式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荆向民介绍了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黄河口农品、“沿着黄河来旅行”作宣传推介。垦利区、大众网东营站、市新媒体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围绕发挥职能优势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发言。全网粉丝量达1400万的网络名人、蓝海集团党委书记安英围绕宣传推介东营城市形象作演讲。

  最后,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典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史新建一起为网络媒体代表授旗。东营市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下一步,东营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和网络媒体工作者将以实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项目为契机,全力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讲好高质量发展的东营故事,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舆论支撑,用笔杆及镜头记录东营崭新面貌,发出新时代“最强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