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知识”进东营京学幼儿园,播下节水种子

2023-03-23 06: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水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帮助东营市民更好地知水法、懂水法、遵水法、守水法,在水法律、法规允许地范围内用好水、护好水,不因“无知”而触碰水法律、法规底线。3月22日,东营市水务局在东营京学幼儿园组织开展水法宣传进学校活动。

  为充分调动起幼儿园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东营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制作了PPT课件、视频,用最常见的节水事例和生动丰富的语言,为在校师生普及了我国“水法”的制定过程和“世界水日”的由来,讲述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生活节水小妙招,并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让小朋友们知道“水法”、了解“水法”,做“水法”宣传的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编排了“保护母亲河”律动操并在活动中跟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热身运动。

  活动伴随着同学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高呼声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校范围营造了珍惜水资源、学习“水法”的浓厚氛围,也更加形象、直观地增强了师生的节水意识,明白了节水的重要性,有助于小朋友们逐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