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023-03-23 08: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为落实市委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的工作部署,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向“三农”、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在东营会堂举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孙早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梁润生主持。

  孙早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政银企通力协作,要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深入了解、直接交流、广泛合作,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互利共赢。他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创优环境;金融机构要持续扩大“三农”领域信贷规模,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贷款投放量和资金周转效率;涉农企业要坚持诚信为本、创新为魂,更加注重信用建设、产品升级、技术研发和品牌打造,依托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信誉度和硬实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形成金融服务支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部分金融机构和涉农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8家银行与1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金融机构和涉农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领域政银企合作,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盐碱地综合利用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提升了金融服务“三农”水平。截至2022年底,全市银行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1187.4亿元。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