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

2023-03-23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3月23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铁拳”行动有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段惠萍主持会议,市局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科、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同志以及大众网、黄三角早报、鲁中晨报、市新媒体中心、胜利油田宣传文化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铁拳”行动的背景、查办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措施等,解答了媒体记者的有关提问,就下步如何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与参会记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总局、省局的统一部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监管风险较大的17类重点领域,严厉查处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生产销售伪劣建材、建筑装饰材料,加油站计量作弊,餐饮浪费,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民生领域违规收费以及进口食品经营环节,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医美机构等药械使用环节,美容美发店、母婴用品店等化妆品经营环节,资质认定、特种设备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全市系统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深化部门协作,创新执法方式,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切实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坚持“打”“宣”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信息宣传,及时展现案件查办成效,定期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震慑效果,为“铁拳”行动的开展积极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