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海警局多措并举做好伏季休渔前期准备工作

2023-04-30 18:2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黄酩骅 东营报道

  5月1日12时,黄渤海域将正式进入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为切实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山东东营海警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伏季休渔前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辖区码头为广大渔民发放伏季休渔普法提示信,积极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讲清伏季休渔期间违规捕捞行为的危害性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深化渔民对伏季休渔政策制度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渔船民严格遵守伏季休渔相关规定,合规合法捕捞。

  二是深入研判当前海上监管形势,主动走访驻地涉海部门,联合海岸警察支队商讨伏季休渔期间海洋渔业管控事宜,健全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管控力度。

  三是以2023年伏季休渔管控工作为抓手,联合东营市公安局河口海岸派出所、海港海岸派出所,组织辖区渔业协会、船队、渔船民等代表共同召开2023年伏季休渔管控工作大会。会议各方围绕2023年伏季休渔管控、海上治安管理、反走私以及反偷渡等重点工作向辖区渔船民作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四是严格落实舰艇保养检修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舰艇关键部位和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舰艇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在伏休期间随时可用、随时可动。

  下一步,东营海警局将严格落实“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全时管控、全域覆盖、全环节监管,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良好稳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