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极工作法”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助力东营教育发展

2023-05-18 09: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石雪梅 邹婧

  大众网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石雪梅 邹婧 东营报道

  政务服务改革一小步,便企利民便迈出一大步,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倾力打造“审批环节极简、申请材料极少、办理时限极短”的“三极”业务流程,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落地实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师范大学东营实验学校项目落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2024年8月必须竣工并具备招生条件,项目用地勘测定界、预审与选址、可研立项、规划设计条件、供地报批等近10项工作节节相连,环环相扣,哪项也耽误不得。项目负责人董先生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周到服务、审批效率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三极”政务服务,什么叫东营港速度。2023年4月4日项目签约,4月12日提报用地申请,到4月26日公司拿到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登记证,刨除法定公示期,仅用5天时间。北京师范大学东营实验学校项目从供地方案报批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4项政务服务事项,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全部完成。而且,土地供应前地块道路、供水、供电、排水、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均已到位。

  规划设计条件与供地方案同步提交申请,同步提交会议,同步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和用地审查意见;签订土地划拨决定书与不动产登记申请同步,同步发放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统筹谋划,同步申请、同步推进,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审批,“三极”工作法融入项目落地实施全过程。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同比缩减25%、30%、61%。

  近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等措施,构建起了科学、便捷、高效的审批和管理体系,相继推出了“交地即办证”“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办证”“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验合一”等一系列改革成果,抓住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推行“三极”工作法的有利时机,政务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高,保障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有力推动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