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获批“首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立项

2023-06-02 16:45:3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家明 张皓禹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近日,山东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立项遴选工作,全省首批立项25个,学校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申报的“黄河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成功获批立项。

  5月30日-31日,山东省社科联举办了“学术山东:社会科学名家指导课、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座谈会”活动,“黄河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相关培训与学习。

  “黄河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是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重点打造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团队。近五年,团队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黄河国家战略和双碳战略为导向,围绕黄河流域和资源型城市等主体,在能源经济、环境经济、碳管理碳交易、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研究,立项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发表了T1级别论文2篇、T3级别论文近10篇,获厅局级领导批示1项、厅局级成果一等奖2项。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建设周期实行长期动态性跟踪培养,“黄河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的成功获批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社科联成立之际,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也会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方位支持青年人才团队建设,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王家明 张皓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