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新研学传统晋、儒商精神“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2018-10-09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杨枫桥)你的小孩是否善于与人沟通?你苦恼小孩花钱大手大脚吗?你想知道你孩子的潜能吗?在东营繁华商圈活动一天,吃用全靠自己解决,你感觉这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任务吗?日前,嘉新研学教育的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在东城万达广场进行了晋、儒商主题的城市生存挑战赛。很多父母认为自己的“宝宝”肯定完不成这个任务,但实际上,孩子完全有能力做到,而且做得很好。“十一”国庆期间,东营小学、初中的学生们用他们的行动,答出的完美的答卷。在此特别感谢壹橙沙画工作室、万里跆拳道和天山明珠餐厅东城万达店对本次活动的赞助支持! 

  传统晋、儒商文化“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是嘉新研学教育的经典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家长好评。它的主旨是给孩子一元钱,让孩子们走出温室,走出父母的庇护,学习传统晋、儒商精神,进行城市生存探索,挑战一元生存一天的重任。在很多家长看来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可所有参与的孩子们用事实证明“我能行!”  

  近日,“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进行了两场,这些孩子大都是三至六年级的孩子,据大部分父母介绍,他们大多没有吃过苦,没挨过饿,更没有钱的概念,都是想买什么就要什么,有的孩子13岁了,甚至还从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单独做过什么事情。可现实情况是,这些孩子们确实一开始碰到不少挫折,但他们从失望到充满希望,从害怕到勇敢,从挣5元到挣20元,30元甚至50元,在经历和体验中初步懂得父母工作的艰辛,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传统晋、儒商文化精神提高、团队合作作战能力的提高、财商意识的提高、营销能力的提高、吃苦能力的提高、抗挫折能力的提高等等。

  在这些挑战赛中,家长们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过度担心孩子、跟踪在孩子周围想去帮他们,但都被带队老师给隔离开来。为了让家长们放心,组织者还专门给家长们开设了“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的直播微信群,带队老师把孩子的动态随时发到这个群里,让家长们能放心地“远离”孩子,从而帮助孩子在没有父母和爷爷奶奶帮助的情况下,顺利考验自己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 

  在活动中,一个团队捡到100元,从天而降的100元对于他们小团队有很大的帮助和诱惑,但是没有任何私念,及时交到老师手中,在老师指导下交到了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警察叔叔手中,得到老师和警察叔叔的称赞和表扬,这种行为证明了现在小学生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道德素质,值得我们向这些同学学习。

  一天的活动下来,孩子们虽然很累,但也乐在其中;虽然钱很难赚,但是他们通过种种方式赚到了;虽然吃的不是大餐,甚至仅仅是普通家常便饭,但是这顿午餐最美味,因为这是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赚来的。孩子意识到绝不是仅靠着父母的呵护就能长大,他们还要靠自己的体验长大。

  各个团队分配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孩子展现出极大的营销能力,他们善于和人打交道,销售出去的产品也最多,甚至一个人就能赚100多元钱;有的孩子的团队管理能力很强,可以让全队人员按照良好的计划实施;有的孩子后勤保障能力很好,不但及时给前方的队员运送商品,还经常鼓励失败的队员,让他们鼓起勇气,重新开始新的谈判历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