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不打烊——黄河文化馆新展预告

2019-02-0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旖旎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刘旖旎)近日,记者了解到,黄河文化馆新展览将于2月7日(正月初三)拉开大幕。本次新展览分三个临展厅进行展览,分别是位于一楼第一临展厅的《动情澜沧江》、位于一楼第二临展厅的《尺素轻盈》和位于一楼第三临展厅的《黄河锦绣》。

  动情澜沧江

  澜沧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大河之一,与黄河、长江共同起源于三江源地区,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澜沧江畔的西双版纳不仅有“活化石”“热带植物种质基因库”“植物王国”之称,也是全国乃至世界少有的“动物王国”。本地的茶文化同样名扬四海。多情的澜沧江畔瑰丽神奇,少数民族的文化绚丽多彩,本次展览将展示西双版纳丰富多彩动植物标本、展板,详细介绍西双版纳茶文化和12个世居民族的奇异风情。黄河文化馆将这批艺术文化遗产展示给观众,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份文明与艺术的馈赠。

  尺素轻盈

  古今中外,扇子在人类历史中留下了优雅的身影,本次展览共精选100把欧洲珍贵古董扇,扇面题材以西方神话故事、东方文化元素为主,通过描绘在扇面上的生动画面,将带我们走进那个浪漫、时尚的繁华世纪,从细微之处感受东、西方文化艺术交融的魅力。

  黄河锦绣

  从“重衣冠”中,体会礼仪之邦的传承与文明;在机杼声中,感悟中华儿女的勤劳和工巧,让你我重新回到千百年前的“丝绸之路”,聆听一段段动人故事和美丽传说。本次展览以纺织的历史、工艺、文化为主线,意在展现纺织技术在古代服饰、艺术品及生活用品中的独特艺术魅力。

  记者还了解到黄河文化馆不仅有三个临展厅的新展览,还有非常精彩的少数民族非遗演出,为广大市民了解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人文风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黄河文化馆期待您的登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