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两名职工荣获山东省第二届“齐鲁工匠”称号

2020-01-10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倪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倪莉)近日,2019年“齐鲁工匠”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东营市刘国柱、李利两人荣获山东省第二届“齐鲁工匠”称号。

  2019年开展的第二届“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选树活动,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选树命名“齐鲁大工匠”10名、“齐鲁工匠”40名,他们都来自一线,既有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有较强的技术攻关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是山东省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

  刘国柱作为企业电修岗位的技术骨干,多年来,凭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职业追求,系统学习了电器控制、继电保护、变频控制研究等多种电工高级技术,熟悉掌握了复杂继电控制、PLC高级指令、富菱等多种高级变频器的调试与维护,创新开发了具有自动合闸、自动辨识功能的继电自动控制系统,参与实施了“高压停电来电报警器技改项目”“大电机改用变频器技术改造”“小区变电站自动送电装置”等技改工程,减少了生产计划外停工,节省了企业用电成本,实现了以技术强本领增技能。个人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先后荣获“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东营金牌工匠”“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凭借着工作经验和技术心得,成立了“刘国柱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成员进行改革创新,攻关生产装置中的难点问题,带动更多技术人员参与到技术改革创新小组,发明创造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得到推广应用,发挥了金牌工匠的标杆领军作用,为培养打造技术精湛的员工队伍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利十多年来始终怀揣着“干工作一定要干好,一定要成为本行高手”的信念和理想。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先后获得“河口区金牌员工”“东营市创新能手”“东营市最美职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份代表山东省参加了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并在德国慕尼黑的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李利作为管束班技术骨干,焊接质量在车间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他参加了焊料的降本技改,对一种焊料进行改良,焊接不良率降低了20%,为公司节约了近十几万的成本。在李利的影响下,公司员工积极参加河口区“五小”竞赛、东营市职工创新竞赛、东营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获得多项奖励。

  “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仅要靠扎实的技能做一个好工匠,更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匠精神,还要有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这是李利对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