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市县全覆盖

2020-07-30 14:2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同同 周彦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同同 周彦飞 东营报道

  “我昨天才办理了房产过户,正想着抽空去你们那里办电表过户手续,没想到你们今天就上门服务了,不出门就能办理过户,真是太方便了!”7月23日,家住东城街道文汇小区23号楼的魏先生,仔细看过由客户经理递来的《供用电合同》后,满意的签下名字,顺利完成了所购房产和房屋电表的同步过户。他也是东营第一位享受到房产与电表联合过户便捷的电力用户。

  “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开通后,客户只需在东营辖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完申请过户,其过户信息会“无延迟”推送至电力营销业务系统,经确认后自动完成电力相关信息过户,客户不必跑供电营业厅,这是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继完成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网签合同信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9项共享信息后的又一创新举措。该业务创新采用了业务全数据流方式,业务办理更及时、技术流程更合规。公司通过增设管理单位自动对应和接单分理功能,实现联合过户“初步对应—人员分理—完成过户”的数据全过程溯源机制,打造了线上全天候、线下一站式的“房产+用电”联合更名过户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简化获得电力水平,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为推动“房产+用电”联合过户,自今年5月以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积极与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交易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就“房产+”联合过户业务模式进行深入探讨。积极与政府部门及不动产、朗新、大数据平台技术人员对业务实现形式、所需字段、系统流程改造等问题先后召开4次座谈交流会,明确建议措施,最终对采用“接口”“无延迟”模式达成一致共识。截至7月23日,该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市县两级全覆盖,东营全域房产交易客户实现了“无感”电力自动过户。

  下一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深化应用“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不断提升简化获得电力水平,提高市民用电满意度、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