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温暖同行—东营移动胜坨网格开展助残行动

2020-11-05 16: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刘贤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刘贤会 东营报道

  “我们为残疾人申请的定位手表都已经申请下来半年多了,残疾人没法办卡,没有手机卡定位手表就没法发挥防走丢功能。”垦利区胜坨镇分管残联的李晶书记忧心忡忡的说。原来今年5月份省残联给胜坨的25名残疾人配备了定位手表,手表早就配到了残疾人手中,但一直没法使用核心功能—GPS定位功能,因为要使用GPS功能就必须要装一张手机卡,残疾人无法到厅办理手机卡,手表也没法用。

  东营移动垦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李梅梅同志在胜坨镇残联听说这个消息后,立即表态:“我们知道了这个消息就要管,这是我们移动人应该担起的责任。”她第一时间联系垦利胜坨营业部网格长商量办卡的事,专门为残障人士定制了短号家庭网方案。制定排班计划,安排专人带着设备去残疾人家中一对一进行实名制开卡,并专门嘱咐了一个特殊的“政治”任务,即必须帮助残障人士的家属安装可以查看手表定位的APP,教会残障人士的家属使用手机APP看定位手表的定位地图。

  10月17日下午,由东营移动胜坨网格长带队,3名网格经理组成的移动志愿者服务队,与各村的村委成员走访了胜坨镇包括黄殿村在内的10个村庄,帮助25名残疾人办理了实名制的手机卡。

  “这一家四口全是智力残障人士,大家进行张嘴和眨眼等动作认证的时候还是要以抓拍为主”,胜坨移动网格长盖中华翻着资料对网格经理如是说。因为这一批残疾人以智力残疾为主,所以如何让残障人士配合国家实名制的要求进行张嘴和眨眼等动作成了一个大困难,让他们配合张嘴和眨眼等动作很难沟通,网格经理们干脆举着设备,等着他们眨眼或张嘴的时候正好放入取景框,这样就要一直举着设备,有的时候他们会因为认证这一关耗费半个小时时间,举的胳膊都发酸了才可能办理成功,带来的设备办了三张卡就将电量耗完了,只好充着充电宝继续办理。

  “太感谢你们了,手机上能看到老伴的行程,我下地干活再也不害怕她走丢了。”作为残疾人的家属,在手机上看到GPS定位的手机地图以后,史王村的王大爷握住网格长盖中华的手激动地说。因为对于智力残障的人来说防走丢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每年都有残障人士走丢的新闻,大爷很怕自己哪一天从地里回来看不到老伴的身影,“她又不会说,只会嗷嗷的叫,回不来可怎么办。”大爷哽咽难言,他知道整个社会在关心着残障人士,心里充满了感激。在移动志愿队的努力下,一个个残障人士的家属都学会了使用手机APP查看定位系统,看着家属们高兴的神情,在场的工作人员也都欣慰的笑了,能够帮助弱势群体,对自己的心灵也是一种修行。

  “残联的关心是残障人士和家属最大精神安慰,移动公司的企业担当精神,真是播撒在残障人士心中的温暖阳光啊。”垦利区胜坨镇李晶书记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