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电小二”主动上门优服务,获得电力再提升

2021-10-12 15: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丁玉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丁玉峰 东营报道

  为打造良好营商用电环境,全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10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蓝区供电所针对各类规模小、没有专职电工、设备故障多、安全用电薄弱的用电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当好用电企业“电小二”。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通过走访客户、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及建议,根据企业实际,协助客户科学制定用电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与企业建立微信群,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无缝对接,实现“零证办”“一次性告知”全程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电问题,确保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形象。紧紧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优化完善优质服务管理机制,定期电话回访,提供用电咨询,细致查摆工作短板,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方法,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将优质服务做细、做实、做精,努力打造“办电放心、用电安心、服务贴心”的供电服务形象。同时,建立以客户信息沟通为主的片区网格化服务小组,指定片区小组负责人,当客户在用电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以直接与片区小组负责人取得联系,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推广智能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标准”,力求服务客户精细化,做到“让自己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路”。遇到电力故障造成客户停电的,工作人员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实现“服务前移”。积极推广智能缴费方式,在办理业务时向客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现场演示操作流程、讲解具体操作方法,让客户更直观地了解智能缴费的便捷之处,让客户享受优质、高效、全新的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