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提前获知用电需求 助力重点项目快速接电

2021-11-2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孔红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孔红梅 东营报道

  “喂,您好,请问您是东营港运车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吗?我是东营供电公司,在工改系统中看您申请了待装区项目,想咨询下您是否有用电需求?”11月22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供电中心业扩专责通过营销系统查看新增审批项目信息,主动联系客户对接项目用电需求。

  为超前获取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提前获知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用电需求,实现大企业用电即报即装,东营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政府职能部门,深化政务信息共享应用,与东营市政府建立了信息传递及渠道共享机制,提前开展配套电网工程规划建设。

  贯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与营销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通过工改系统,主动获取1449个建设项目审批信息,主动对接客户项目规划及用电需求,对有用电需求计划的25个客户超前开展配套电网建设,真正实现企业“入驻即送电”;东营市人民政府下发重大项目信息至供电公司。供电公司提前对区域内用电需求进行评估,捕捉电力供需缺口;与当地主管部门业务流转获取信息。“企业家恳谈会”是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政企座谈会。东营供电公司从今年二季度“企业家恳谈会”中了解到华泰集团有新增用电需求,立即组织专家团队对接,保障企业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走访当地政府或重大项目办公室。经与东营港经发局、招商局对接沟通,对港区企业规划项目情况进行摸底,获知临港产业园拟新上项目37个,针对性超前开展电网配套建设,为东营港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另外,东营供电公司通过东营政务服务网、“网上国网”App、营业厅等线上、线下客户主动报装申请及“客户大走访”活动了解客户近、远期新增用电需求。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政企合作,通过内通外联,破除信息壁垒,及时收集起步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用电需求,超前服务、线上办电,让企业办电省时省力省钱,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