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加快高效节能变压器推广 深入推动节能降耗

2021-11-2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孔红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孔红梅 东营报道

  “供电公司推荐我们使用的绝缘油脂变压器搭载智能能效终端,后台可实时监测变压器用电安全和用电效能,节能降耗效果明显,每年能为我们节省一大笔电费支出呢。”11月24日,山东产研中科高端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尚先生向前来走访的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谢地说道。

  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加大高效节能变压器推广力度。对新受理的业扩报装申请和公变增容工程,新增变压器须符合国家能效标准要求,鼓励使用高效节能变压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修订完善业务资料。在《用电业务办理告知书》、《供电方案答复书》中,增加高效节能变压器技术标准要求条款,即:使用的变压器须符合《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0052-2020)中1级、2级能效标准;做好信息公告公示。通过东营市人民政府网站、“国上国网”App及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告知工作;做好审核检验把关。在设计审查、竣工检验环节,核查客户变压器参数和试验报告中空载损耗、负载损耗、短路阻抗是否符合《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0052-2020)中1级、2级能效标准。对不符合能效标准的,书面告知客户国家政策规定及整改要求,禁止未达到能效标准要求的变压器接入电网。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按照省政府和省公司的安排部署,加大对国家政策要求的宣传,引导客户积极采用高效节能变压器,提高用电企业能效,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